距離阿姆斯特丹北方15公里的風車村~桑斯安斯(Zaanse Schans),是此行我覺得最美的景點。

IMG_8173  

這次在荷蘭去了兩個觀賞風車的景點,分別是北部的Zaanse Schans和南部的小孩堤防(kinderdijk)。Zaanse Schans是個自十六世記開始興建的村落,村民利用風力排水、鋸木、耕作,目前的建築則是1940年代後仿古重建,變成各種博物館和商店;小孩堤防則是18座1740年遺留下的風車排水系統,沿著河床而建,是直線走向而非聚落型態。我喜歡小村子的溫馨感,而且在小孩堤防因為陰雨綿綿而影響旅遊心情,因此風車村就成了我心中荷蘭風車的代表地標啦!

IMG_8197  

 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這次參加的荷比法九日遊是長榮航空的聯名假期,經由旅展向喜鴻旅行社,每人便宜2000元呢!團費每人62900元(不含小費),優點是:

1.雙點機場進出,不走回頭路:阿姆斯特丹機場進、巴黎戴高樂機場出

2.按著荷、比、法三國的順序玩,方便最後一站在巴黎大採購,如果反過來,就必須沿路保護大包小包的昂貴精品了(不血拼的人就沒差了)

3.清晨出發的飛機,到荷蘭是晚上,剛好可以睡一覺調整時差,很多團體都是經過15小時的航程之後,一著路就開始玩,應該很容易打瞌睡吧!

缺點是: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在地人超推的巷弄美食,沒有豪奢裝潢和浪漫氛圍,只有超高品質的食材和料理手法,喜歡日本料理的捧油千萬要試試!

nEO_IMG_IMG_7957.jpg   

松葉壽司,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號(近勤美綠園道),04-23026683。

nEO_IMG_IMG_7954.jpg  

 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薰衣草森林在市區新作,維持一慣自然簡約的風格。

nEO_IMG_IMG_7921a.jpg

 

八點半準時開門,等候的同時快門已經閃不停。清爽的空氣、微溫的陽光,早起的捧油才有Brunch吃。Good Day早午餐訂位只有兩個時段~8:30和10:00,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。在這麼舒服的環境,一個半小時不太夠呢!  

nEO_IMG_IMG_7926.jpg  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朋自北方來避雨避寒(台中真是個好地方),規劃了從朝馬轉運站玩到台中火車站的一日行程,搭配持悠遊卡享八公里免費的公車福利,整天都沒花到市內交通費,外地人可以這樣玩唷!

參考行程:

8:15朝馬轉運站-->步行15分鐘至Good Day吃早餐(用餐時間8:30~10:00)-->步行10分鐘至秋紅谷(逛半小時至一小時)-->搭公車15分鐘至勤美綠園道,可逛勤美誠品、勤美術館、范特喜微創文化商圈-->午餐時間(本次行程規劃至中美街「松葉壽司」用餐)-->搭公車15分鐘至刑務所演武場(拍照+品茗)-->搭公車10分鐘至台中公園(散步,還可以划船)-->步行5分鐘至一中街吃晚餐-->搭公車10分鐘至台中火車站

 

Good Day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32號。美好的一日就從早餐開始。點我看食記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年的生日很特別,在經歷了十多天聽不見的恐慌之後,我宛如新生。感謝上帝的恩典,讓我的人生繼續揮灑。

5143  

11月23日,一早起床就開心的跟老公去台中旅展,物色寒假的出國行程。一路上耳朵悶悶的,連自己講話都聽不太到,加上不尋常的耳鳴,讓我在吵雜的展場頗不舒服;耳鳴持續著沒有中斷,隔天睡醒我感覺更不對勁了,就算面對著我講話,我也聽不懂對方在說甚麼,所有的聲音開始扭曲、消失。

突發性耳聾。雙耳。

老公載我去就醫的路上,我在轟天作響的耳鳴中崩潰了:我會不會再也聽不見了?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看到這張照片瞬間覺得舌下酸酸的,好想吃喔~~這兩片烤得外酥內嫩的魚下巴,沾取一些胡椒鹽並滴上幾滴檸檬汁提味......好山好水好好吃的花蓮行!


田村壽司
地址:花蓮市德安一街225號 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第一次喝到者顆檸檬連皮一起搾汁的檸檬汁,充滿檸檬香非常特別! 

頂著日頭在林田山曝曬一小時後,直接衝進來補水。明新冰果店位於林田山附近的,約5分鐘車程。
地址:花蓮縣鳳林鎮新生街26號 
電話:03-8764168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次透過旅展套券選擇慕谷慕魚的行程。慕谷慕魚(Mukumugi)是太魯閣族對於這片世外桃源的讚頌,此處素有「小天祥」的美名。


慕谷慕魚位於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,距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,主要溪流為木瓜溪和清水溪,木瓜溪水質較濁(含大量石灰質),清水溪則清澈見底,適合溯溪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兩年在台灣被炒得火熱的熱氣球嘉年華,今年在花蓮也開辦啦!


2013國際熱氣球花蓮翱翔季
活動時間:6.22~9.1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