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地人超推的巷弄美食,沒有豪奢裝潢和浪漫氛圍,只有超高品質的食材和料理手法,喜歡日本料理的捧油千萬要試試!

nEO_IMG_IMG_7957.jpg   

松葉壽司,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3號(近勤美綠園道),04-23026683。

nEO_IMG_IMG_7954.jpg  

 

家庭式的店鋪,只有六七桌,人滿為患啊!還有很多人來外帶,想內用請先訂位。喜歡特定食材可以請老闆娘幫忙保留,正在記帳的就是老闆娘,超親切。

nEO_IMG_IMG_7955.jpg  

 首推~花壽司!一份六個120元,相當有飽足感。

nEO_IMG_IMG_7958.jpg  

我原本不吃花壽司,來到日本料理店當然狂吃生魚片啊!花壽司都是飯,在我眼中是「墊胃」用的,從來不屑點來吃。但是推薦這家店的朋友千叮萬囑必吃花壽司,我存疑的咬下一口,驚為天人!外層裹著魚卵,內餡以炸蝦、鰻魚、醃葫蘆乾交織成豐富又實在的滋味,加上軟硬適中、很適合咀嚼的醋飯,深得我心,大推!

另外還點了一份豆皮壽司,我因為不愛豆皮所以沒吃甚至沒拍照,但是豆皮控先生說很讚。

再推~綜合刺身,280元,共七片。均勻的油花、鮮嫩的口感、厚實的分量,鮭魚吃起來卻像鮭魚肚的等級,不知道真正的鮭魚肚吃起來又如何?下次要試試。

nEO_IMG_IMG_7957.jpg  

(手卷是朋友點的,我無法評論,不過大家狂點頭就是)

三推~紅蟳冬粉,今天的重頭戲,料理時間非常久,點完餐直到吃完所有食物右等上十來分鐘後,紅蟳才盛在砂鍋裡多上桌。天啊!我從十月就好想好想吃螃蟹,可是沒啥機會、偶爾吃到又完全不合格,今天這鍋讓我不止食指、而是「十指」大動

nEO_IMG_IMG_7962.jpg  

 

在訂位時已經先告知店家幫我保留一隻,可分為清蒸和冬粉兩種料理方式,今天選擇「紅蟳冬粉」,店家會根據人數來斟酌冬粉的量。蟹膏肥美清香、蟹肉鮮嫩飽滿,滿滿一鍋的冬粉吸飽了紅蟳的湯汁,如果你因為吃喜酒而對紅蟳冬粉有不良印象,請你給松葉壽司一個機會,證明紅蟳冬粉的極限美味!超讚!

nEO_IMG_IMG_7963.jpg  

 

我最愛的大螯,又肥又嫩又鮮,吼~~明明剛吃完晚餐,看到照片突然又餓了!原本大家吃得有說有笑,但這鍋上桌後,除了「哇~~好大鍋」之外,就鴉雀無聲了,因為所有人都好專注在吃,只偶爾發出「咋」「咋」聲。

nEO_IMG_IMG_7965.jpg  

不過這鍋頂級美味不便宜,菜單上寫「時價」,本餐要價1300,有點嚇到我,不過四人分食還算OK啦!

另外還點了鹽烤蛤蠣,一份八、九個60元。

nEO_IMG_IMG_7959.jpg  

蛤蠣個頭中等,不過有點鹹。撥開的時候請小心平放,裡面有很多湯汁。

nEO_IMG_IMG_7961.jpg  

味增湯,一碗20元,滋味普通,50元的土瓶蒸好像比較有特色。

nEO_IMG_IMG_7960.jpg  

 

四人餐費2000元,主要是那鍋1300的紅蟳冬粉有點超出預算(不過真的很美味),不然一人兩三百元就可以吃很爽。下次試試鰻魚丼和烏龍麵,好期待呀~~

(附近很難停車,建議騎機車或搭乘公車前往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