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阿姆斯特丹北方15公里的風車村~桑斯安斯(Zaanse Schans),是此行我覺得最美的景點。

IMG_8173  

這次在荷蘭去了兩個觀賞風車的景點,分別是北部的Zaanse Schans和南部的小孩堤防(kinderdijk)。Zaanse Schans是個自十六世記開始興建的村落,村民利用風力排水、鋸木、耕作,目前的建築則是1940年代後仿古重建,變成各種博物館和商店;小孩堤防則是18座1740年遺留下的風車排水系統,沿著河床而建,是直線走向而非聚落型態。我喜歡小村子的溫馨感,而且在小孩堤防因為陰雨綿綿而影響旅遊心情,因此風車村就成了我心中荷蘭風車的代表地標啦!

IMG_8197  

 

門口的村落導覽圖。進入風車村免費,不過有些博物館要收費。這次參觀的木屐工廠和起司工廠則都是免費的。

IMG_8098a.jpg   

 

 木屐工廠外牆。

 IMG_8149  

不但外牆可愛,而且工廠內部還有這個亮點!

IMG_8121  

這種國際精品等級的男模,竟然是木屐工廠的示範製鞋工!荷蘭真是個好地方

IMG_8117  

 

在這種賞心悅目的畫面下,雖然沒辦法很專心於製鞋過程,但重點大概是說:木鞋皆以新鮮白楊木製造,古代用人工打造、一雙需耗時兩個多小時,現在則用機器打模(類似打鑰匙)、五分鐘就可完成。之後陰乾兩個月才可以穿。館內陳設各種不同款式與功能的木鞋。

IMG_8102 IMG_8104  

 

甚至新娘木鞋。

IMG_8108 IMG_8109  

 

門外大木鞋。

IMG_8145  

 

接下來參觀起司工廠,哇~沉甸甸的大起司!試吃得不亦樂乎,口感好濃郁,最後買了兩條煙燻口味。

IMG_8170  

 

天很藍,但是空氣好凍!大概是接近海邊的關係,濕度較重,臉都僵了,但是看到冰淇淋依然要嗑!來到酪農大國、不吃冰淇淋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!

IMG_8222  

 

寧靜的天色、清冷的空氣,在淡淡的朝霧中真似人間仙境。

IMG_8200 IMG_8213 IMG_8218  

 

每一家商店的櫥窗都各有特色,加上精巧的小商品,在這裡可以消磨一個半天呢!

IMG_8182 IMG_8187 IMG_8209  

 

絕美風車村,大推!

IMG_8094  

風車村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