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離開米蘭,繼續驅車前往維洛那(Verona),行車距離約170km。維洛那位於義大利北部的阿迪傑河畔,是座歷史悠久且高雅的城市。「Verona」拉丁語的意思即為「最高雅的城市」。漫步其中,幽然的古老建築與如畫美景令人陶醉。

 

從早上抵達米蘭開始,天色就很陰暗;到達維洛那時下起了小雨。細雨綿綿的浪漫公園。


古色古香的市政廳。一整排的柱子都是羅馬複合柱式。(有關柱子的介紹可參見本網誌「建築風格介紹」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xintravel/3566979)

 

維洛那建城已超過兩千年,13~14世紀在史卡利傑(Scaligeri)家族的統治下達到鼎盛,富庶繁榮。看這人行道的路面,竟是珍貴的紅色大理石!上面灰灰黑黑的裂痕一方面是自然的損耗、另一方面則有良好的止滑功能,所以就算陰雨天走在大理石街上也不會滑倒。
 


連斑馬線都是大理石。(咦,地面上那些缺角是被偷走了嗎?)


如今的維洛那風采依舊,並未隨著時間流逝而埋入歷史,反倒因著地利之便與觀光資產而保有優勢。看看這些座落在古城街道的精品店就可知當地的消費能力。


話說這些古蹟怎麼能跟現代精品店這麼搭啊?義大利人的美感真不是蓋的。 

 
 
好可愛的公用腳踏車,在這座城市慢騎賞景,真是詩情畫意。

 
阿迪傑河畔風光。 




但如果想要上廁所就沒那麼詩情畫意了,因為一次要0.7歐元、將近台幣30元!公廁入口的門柵,投幣式設計,防君子不防小人。不過我不想當飛躍的小人,還是乖乖投幣。

 
啥米?沒有零錢上廁所怎辦?旁邊就有兌幣機,十分「便民」呢!


0.7歐元的公廁,想想還不如去咖啡店或麥當勞買杯飲料、順便上免費廁所。 
 
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