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)因電影「羅馬假期」中奧黛莉赫本在此買花、吃冰淇淋、觀看人群的鏡頭,成為羅馬知名度最高的廣場。回顧一下赫本的倩影吧!



十七世紀時,這裡是曾是西班牙的領土,四周皆是西班牙式建築,西班牙大使館也位於廣場西側,成為此處地名的由來。廣場旁是著名的精品街,LV、Prada都有,想血姘的人不可錯過。


廣場右側有一棟黃白色建築,曾是詩人約翰·濟慈(John Keats,1795~1821)的住所,現在成為濟慈博物館。

(圖片來源:google,沒拍清楚,只好借用google圖片)
 
廣場中央的破船噴泉(La Fontana della Barcaccia)是巴洛克大師貝尼尼的父親~彼得·貝尼尼(Pietro Bernini)於1627年~1629年間建造完成。根據傳聞,臺伯河水災時有艘船被沖至此地,令教宗烏爾班八世(原名Maffeo Barberini,就是拆萬神殿建聖伯多祿教堂的那位教宗,1568~1644)印象深刻,所以命人在此建造船型噴泉以滋紀念。水流從孔洞溢出,就像一艘漏水的船。


廣場與聖三一教堂之間是
137級的階梯。前面所有的景點都是第一天的羅馬行程,走得我雙膝腫痛、兩腿發軟、舉步維艱,當我看到舉世聞名的西班牙台階時,我只想哭......遊覽車停在聖三一教堂後面,意思是我非爬這137階不可啊~~~

我努力用意志力克服肉體的疼痛,心情好比玉山攻頂,無意間一回頭,哇~~西班牙廣場已在我的腳下,羅馬城慢慢籠罩在夜色裡,遠方的聖伯多祿教堂圓頂清晰可見。



階梯頂端的聖三一教堂(Trinità dei Monti)屬於哥德式建築,瘦長而高挑,建於1495年。不同於巴洛克式的豪華和精雕細琢,這間聖三一教堂簡約而莊嚴,白色的大理石在夜色中流露著寧靜。補充:三一是指三位一體,即聖父、聖子與聖靈。


教堂前的方尖碑,是教宗庇護六世(Pius VI)於1789年下令遷移至此。(不過我覺得這根方尖碑有點破壞聖三一教堂的美感,麻煩回顧第一張照片,看起來就像在教堂雙塔前插了根針)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