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君士坦丁凱旋門就在羅馬競技場旁邊,從競技場的拱門就可俯瞰凱旋門,旁邊還有很多觀光馬車,不過坐一次好像要10歐(忘了...)。


 
君士坦丁大帝(Constantinus I Magnus,A.D.272-337)是羅馬帝國中期的皇帝。西元312年,君士坦丁大帝於米里維橋戰役(Battle of the Milvian Bridge)中,擊敗強敵馬克森提(Maxentius),而後登基。在此關鍵戰役的前夕,君士坦丁在夢中被指示若以基督之名征戰,將獲勝利。登基後,君士坦丁大帝頒布【米蘭諭令】、讓基督教合法化(參見本網誌【行前必讀歷史簡介~中】),並於西元315年建立此凱旋門以茲紀念。



君士坦丁凱旋門高21公尺,寬25.7公尺,縱深7.4公尺,共有3個拱門,拱門上面的裝飾品大都取自於五賢帝所建造的各種建築物。綠色部分來自圖拉真廣場建築上的橫飾帶;黃色為哈德良廣場上的盾形浮雕;藍色取自馬爾庫斯·奧列里烏斯皇帝紀念碑;紅色則是君士坦丁大帝的戰鬥場景。凱旋門保存了羅馬帝國各重要時期的雕刻,是一部生動的羅馬雕刻史。

補充:競技場旁的石板路,大塊原石展現帝國的富庶與強盛(運這麼多巨石來鋪路不是容易的事),不過很難走,我走完一天腿就廢了,舉步維艱,來歐洲記得穿輕便好走的鞋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