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喜歡這座被稱為「中世紀睡美人」的比利時古城~布魯日,大推!

IMG_8588.jpg  

布魯日位於比利時西北部,荷蘭文Brugge是「橋梁」之意,全城共有50座橋梁,又被譽為「北方的威尼斯」。但我覺得此處跟威尼斯的氛圍大不相同,威尼斯熱情繁華而商業化,布魯日則細緻優雅、非常小家碧玉。

IMG_8567.jpg  

一下車,就被淡淡的霧靄和寧靜的氛圍給迷住了,時間宛如凍結在冰寒的氣溫中,彷彿置身在油畫裡。

IMG_8572.jpg  

布魯日繁華一時,14世紀時曾是歐洲的商業中心,掌管地中海和北海之間的貿易。1309年證券交易所開張,是最先進的金融市場,赫赫有名的威尼斯商人直至1314年才來此學習金融市場技術。

IMG_8575.jpg  

屬於奢侈品的羊毛紡織業和蕾絲工藝也在此蓬勃發展。

IMG_8763.jpg  

16世紀開始,為布魯日帶來繁榮的Zwin河道開始淤積,經濟龍頭的地位很快被比利時第二大城~安特衛普(Antwerpen)取代,蕾絲工藝隨之沒落,加上政治因素,布魯日瞬間沉寂,彷彿突然昏睡的睡美人,從歐洲舞台隱去。

IMG_8617.jpg  

瞬間的榮華盡退卻讓這座中世紀古城得以保持完整面貌,磚牆、石板路、山形房、老鐘樓,漫步在此城彷彿進入了電影場景或時光隧道。

IMG_8713.jpg  

IMG_8573.jpg  

我最喜歡的愛之湖(Minnewater)。愛之湖是13世紀築堰形成的湖泊,以控制布魯日的水流量。此處原本有個哥德式城堡,1969年城堡拆除後,門樓和園林被保留下來,1979年拓建成愛之湖公園。

IMG_8589.jpg  

肥美的天鵝(我發誓絕對沒有聯想到鵝肉冬粉)三三兩兩的悠閒游水、搔癢散步,實在太搶鏡了,讓此湖又名「天鵝湖」。據當地車伕計算共有46隻天鵝,比咱們台中公園的天鵝大上兩號,不愧是歐美size。來一張唯美天鵝。

IMG_8614  

再來一張肥美天鵝。

IMG_8586.jpg  

湖旁有座建於1245年的修道院(右側紅磚建築),是布魯日的三大名勝之一。

IMG_8584.jpg  

橋的左側是一座17世紀修建的博物館,展出布魯日的相關歷史文物。

IMG_8703.jpg  

赫然在一旁的民房屋頂看到.....修女也瘋狂?

IMG_8695.jpg  

遠遠的就看到位在市集廣場(Markt)的地標~布魯日鐘樓,建於12世紀,過去用來收藏珍寶和市政檔案,以及用來觀測火災及其他危險狀況。樓高83公尺,共有366階可攻頂。欣小小這三埔身體是受不住的,只能遠觀。

IMG_8636.jpg  

鐘樓旁是省政府宮(Provincial Hof)。

IMG_8635.jpg  

市集廣場是布魯日的舊城中心,四周都是餐廳、咖啡館和商店,還有公車站,非常熱鬧。借用維基百科街景。

800px-PanoBrug_-_IMG_6015_-_IMG_6019_-_7525x1974_-_CLIN_1  

領隊帶我們到廣場旁的GODIVA,在此我們做出此行最大額的單筆消費~98歐!這也太好笑了,最大筆的消費竟然不是包包、香水、或化妝品,而是眾家親朋好友的伴手禮~巧克力,這是甚麼樣的黑金啊!

IMG_8649.jpg  

沒辦法,從門口的草莓巧克力鬆餅、到店內禮盒擺設,一整個很燒火。

IMG_8645.jpgIMG_8647.jpg  

回飯店攤開戰利品,這些值4000台幣!重點是,回到台灣後我去店裡偷看價錢,發現在台灣要七千多!歐~~搶錢不是這樣搶的啦!那盒Biscuits是我買給自己的,巧克力搭配脆脆的餅乾,真是我的菜。

IMG_8789.jpg  

殺完GODIVA之後,中場休息,來到旁邊這家淡菜餐廳。

IMG_8669.jpg  

一進門就有真正的壁爐在升火,超溫暖!不過我想大部分還是現代暖氣的功勞。

IMG_8654.jpg  

大概是情人節快到了,佈置很浪漫。

IMG_8652.jpg  

比利時靠海,以各式海鮮貝類聞名。最有名的淡菜,又稱貽貝,就是台灣的孔雀蛤,肉質肥大,成為比利時名菜。快來一鍋瞧瞧,跟八里的炒孔雀蛤有啥不同?

IMG_8659.jpg  

四人一鍋,每個人可以吃到十來顆吧!淡菜跟我想像中的歐美size有點距離,感覺跟八里孔雀蛤差不了多少,但形狀較橢圓,肉質較厚,用芹菜和波菜燉煮,將海鮮的甜味襯的恰到好處。鍋底滿滿的淡菜精華液,吃的好爽!但是只有英文中有"r"的月份,才是吃淡菜的季節唷!像是:January、February、March、April、September、October、 November、December,真有趣!所以暑假就吃不到~

IMG_8662.jpg

只吃淡菜當然不夠飽,每人再一份炸魚排+薯條+生菜。魚排的風味就遠遜於荷蘭Volendam的鲱魚排啦!有點像麥當當的麥香魚,就當填個肚子吧!

IMG_8666.jpg  

吃飽喝足,回到廣場上雇了輛馬車。沒錯,馬車,想繞行布魯日,除了乘船之外、還可以坐馬車。一車40歐,可乘坐4人,讓我們來感受一下古代歐洲人馳騁的快感吧!

IMG_8676.jpg  

車上有厚毛毯,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蓋過,但馳騁在寒冷的一月天還是不能不要它。馬伕(這個稱呼好像怪怪的)沿途會用英文導覽,然後在愛之湖停留五分鐘(其他地方不停靠)。這些馬匹相當有靈性,沿途也沒看馬伕駕馭方向(馬伕一直轉身認真導覽),馬兒就像裝著GPS一樣自個兒跑不停,而且有景點的地方牠會慢慢走、馬伕講完了他就自個兒起跑,「識途老馬」這句成語用在這裡就對了。

IMG_8686.jpg  

行經Hans Memling(1430~1494,早期尼德蘭繪畫畫家)博物館,前身是聖約翰醫院(Hôpital Saint-Jean),建於12世紀,是歐洲最古老的醫院之一,曾是收容黑死病人的地方,醫院裡的藥局保存了古時裝著各式藥材的瓷瓶與藥罐,彌足珍貴。

IMG_8613.jpg  

聖母教堂(Onze-Lieve-Vrouwekerk),建於13-15世紀,其鐘樓高達122米,是全歐洲最高的鐘樓。它保存著唯一在義大利境外的米開朗基羅雕像作品「聖母瑪利亞與聖嬰」。

IMG_8621.jpg

399px-Madonna_Michelangelo_Bruges_-_JPG1  (取自維基百科)

 

Simon Stevin(1548-1620)雕像,數學家和物理學家。1585年在De Spiegheling der Singconst中提出音樂理論~十二平均律,比明朝的朱載堉稍晚。天啊!沒想到隨手亂拍的雕像竟是十二平均律的提倡者!失敬失敬~(不過這位先生似乎還是算錯音律了,誤差0.1個音分,最終只有朱載堉成功了)

IMG_8628.jpg  

剛好看到工人在修繕房子。歐洲人善於保存古蹟,這些房屋的修繕原則是:內部可以整修,但外牆古蹟需保持原貌。因此可以看到建築師將外牆切下,待內部整修完成後再把外牆裝回去,雖然很費工又花錢,但歷史價值卻是無價。

IMG_8596.jpg IMG_8642.jpg  

街道上的房屋造型都好可愛,跟童話故事一樣。

IMG_8603.jpg

IMG_8632.jpg  

櫥窗擺設很精巧,甜點和織品為大宗。

IMG_8604.jpg IMG_8605.jpg IMG_8606.jpg IMG_8607.jpg IMG_8608.jpg  

2005英國旅遊雜誌《Group Leisure》進行全世界各大美麗城市評選,布魯日以黑馬之姿,打敗紐約、巴黎及布拉格,榮登全世界最美麗的城市,甚至用「美到無法言喻」的來形容,說布魯日為「最理想的度假地」,你認為呢?

IMG_8697.jpg  

最後,剛好看到馬形出水口,在此跟大家拜個晚年,祝各位見馬即發、馬年行大運!

IMG_8715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