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海牙,續往鹿特丹,途中行經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孩堤防(Kinderdijk)。

IMG_8505.jpg  

小孩堤防位於鹿特丹位於鹿特丹東方15公里處,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,為了幫窪地排水,1740年建立一個由19座風車組成的排水系統,是荷蘭最大的風車系統。原本這個村落名為「埃爾斯豪特」(Elshout),因此又名為埃爾斯豪特風車群。

IMG_8483.jpg  

這天的天氣很糟,陰雨綿綿又冷到讓人想翻臉,領隊原本給大家40分鐘的時間沿著河堤散步拍照,細數19座風車的樸實美,結果不到20分鐘,所有人全部上車,實在是受不住這河岸的酷寒呀!

IMG_8498.jpg  

說到「小孩堤防」這個名稱,說法不一。最常見的說法是1421年的聖伊莉莎白洪水造成慘重災情。當風暴過去、洪水消退之時,有人發現有個木製的搖籃漂浮在堤防之間。有隻貓在搖籃裡跳來跳去試圖使它保持平衡,當搖籃最終被釣起時,裡面有個安靜熟睡的的嬰兒。第二種說法是此處的堤防是由童工修建而成,因此得名。堤防邊的風光,如果天晴應該如詩如畫,很多人會在此騎自行車。

IMG_8479.jpg  

IMG_8480.jpg  

有幾座風車是可以參觀內部的,但冬季(10/27~3/14)僅在週末11:00-16:00開放,參觀風車內需收費,票價:一般民眾 €6.5,6-12歲 €4.50,6歲以下免費。園區則是免費參觀,開放時間也較長。詳細開放時間請見官網。https://www.kinderdijk.com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