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園別館建於1943~1944年,是日治時期海軍「兵事部」辦公室,傳言神風特攻隊出征前也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「御前酒」。目前是藝文活動的展覽館。


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,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、花蓮港及太平洋,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,形成日軍在花蓮重要軍事指揮中心。 民國九十年入選為「臺灣歷史百景」,是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。前棟建築在鏡頭呈現如此優雅的風貌,實在很難感受當時此處是劍拔弩張的二次大戰軍事基地。


 後棟為木造建築,原本因長年荒廢而嚴重損壞,近年交由退輔會管理,整治之後搭配清澈的蓮花池,別有一番雅致風情。



後棟建築旁已改建為咖啡館和禮品坊,不過風景雖然優雅,但小黑蚊的功力太厲害,嚇得我們四處逃竄,沒能好好喝杯咖啡。松園別館要好好整治蚊蟲才能營運下去呀!


園區內的六十餘株黑松蒼勁挺拔、各有姿態。


與日式房舍相映成暉,美不勝收。



松園別館
地址:花蓮市松園街65號(緊鄰自來水廠)
電話:03-8356510
開放時間:9:00~18:00免費入園參觀
網址http://www.art-mall.com.tw/shop.php?html=action&Fid=15007&Tsubject=160&actionmode=1222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