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了山水如畫的五漁村,繼續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後一站~佛羅倫斯,行車距離約150km。


對佛羅倫斯貢獻最大的美第奇家族(Medici),不只在藝術上締造了文藝復興的風華,也藉由聯姻引進了法國料理的烹調技術,再搭配橄欖油和葡萄酒,創造了義大利的美食文化。


品質很不錯的紅酒隨我們喝,非常享受。 左邊是搭配沙拉的油醋醬。


青醬羅勒鉛筆麵,還散發橄欖油淡淡的香氣。滿滿一盤非常飽足。 


紅酒燉牛肉+香酥薯塊。我發現每一餐的薯塊都處理的很棒,外酥內嫩,相形之下紅酒燉牛肉雖然肉質還不錯,但卻沒有那麼令人印象深刻。 


酒足飯飽之後漫步回飯店,順便消化一下。 阿諾河畔(Arno)的夜景。


 
跨越阿諾河的老橋(Old Bridge Gallery,義大利文:Ponte Vecchio),是中世紀建造的石造拱橋,也是佛羅倫斯現存最古老的橋梁,因為其他的橋梁都在二次大戰中被摧毀,果真是名符其實的「老」橋。


 
老橋最初是肉鋪攤商的集散地,但由於老橋兩端是佛羅倫斯市政廳以及烏菲茲美術館(原本是美第奇大公的辦公室),是政務官員每日的通行要道,這些屠宰業散發的味道以及衛生問題造成很大的困掃,於是美第奇大公在1593年禁止肉飯在此營業,改由黃金珠寶店進駐,因此此處又稱為黃金橋。 


昔日賣肉的攤子如今成為黃金珠寶的店面,但依然沿用當時的肉舖格局。當時是在木板上擺放肉品,現在則將木板權充成關店後的門板。因為我們是夜晚到訪,因此看到這付情景。


如果是白天,店鋪開張的情況如下。(圖片來源:網路)
 
 


補充一張隔天由烏菲茲美術館俯拍的老橋風光,右側是烏菲茲美術館,經由紅磚頂的瓦薩利走廊(VasariGallery)連接到老橋,再向左通至佛羅倫斯市政廳(舊宮)。


逛完老橋,繼續閒晃到新市場長廊(Loggia Del Mercato Nuovo)。哇哇哇~好健壯的金豬呀!這座金豬噴泉是複製品,原作收藏於巴傑羅美術館。


摸摸金豬的下巴,把錢幣放進豬嘴裡,手一鬆,如果錢幣掉進牠面前的排水孔,代表財運旺旺來。金豬非常有靈性,因為拿著歐元的團員們都順利祈福求財,唯獨一位拿著新台幣一元的新郎倌,怎麼樣都丟不進水溝,可能金豬嫌台幣一元幣值太小,拒收小額。哈哈~~您瞧瞧,這是不是挺有靈性呢?


 
模仿「真理之口」的提款機。傳說中如果撒謊的人把手伸進「真理之口」,就會被咬住;所以這台提款機的意思是.....會咬住假鈔?

 

 
再往前來到市政廣場,廣場上的旋轉木馬在靜夜裡閃爍著溫馨燈火,就以這張美麗的照片作為今晚的結束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