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吃完好吃的墨魚麵,回到苞爾飯店前的貢多拉碼頭,準備一覽水都風光。


貢多拉船(Gondola)又稱「鳳尾船」,是威尼斯特有的傳統交通工具。由於威尼斯是全世界唯一的「無車城市」,貢多拉曾是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,現在已被公共汽船取代,貢多拉成為旅遊用途。船身漆黑,由船夫在船尾划動。


搭上貢多拉,船夫輕輕一拐,進入謎樣又美麗的河道。 


美麗的民房。



磚牆蒙上歷史的風霜,斑駁腐朽,卻有著徐娘半老的風華。 


服飾店。買衣服也得坐船? 


小狗也來參加嘉年華。

 

以前的船夫會一邊划船一邊高歌,但不知是否造成當地居民的噪音困擾,現在的船夫只靜靜的划船。耳邊只有搖櫓的水流聲,加上遠方人群的回聲,有種奇異的夢幻感。

 

計程船。

 
 

經過九彎十八拐的狹小河道後,眼前豁然開朗。威尼斯大運河,是另一番截然不同的風光。


交通十分繁忙,各式船隻匯集於大運河。 
 



上岸領回行李, 搭上VIP汽船,結束倉促卻美麗的威尼斯之行。貢多拉遊船真是太棒了!推薦給旅人,一定要去享受水都的綺麗風光。 再見了,威尼斯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