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旅遊選擇了義大利,就是衝著這個被國家地理旅人雜誌(National Geography Travelers)評選為「人生必遊50大景點之一」的阿瑪菲海岸(Amalfi Coast),果真不虛此行,美得像幅畫,好不真實。

從拿坡里需換搭小巴士才能前往阿瑪菲海岸。由於海岸線非常曲折蜿蜒,某些路段甚至比蘇花公路更窄,因此大型遊覽車無法行駛,其實就連小巴都不易會車,讓我第一次搭遊覽車全程緊繫安全帶
 


海岸線雖然驚險,但風光美到讓人忘卻恐懼。


司機停在觀景台讓我們下車拍照。晨曦薄霧襯托蔚藍的海水。

 

背後的山崖雲霧繚繞,地中海式的建築如積木一般散落在山壁。

 

崖邊的咖啡館,好愜意。



觀景台旁的小攤車,販賣一些日常用品與水果。


 各式義大利香料琳瑯滿目,義大利老闆很熱情的介紹,只可惜有聽沒懂。


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無法一手掌握的超級檸檬!它就是阿瑪菲名產~檸檬酒的原料。 


比小孩的頭還大,還可以戴墨鏡。


檸檬酒口感酸甜、香味濃郁,適合當餐前酒,是阿瑪菲和卡布里島等南義地區的特產。除了口感特別之外,手繪的各式玻璃瓶也是賣點,瞧瞧我手上的酒瓶,跟海岸風景形成逗趣的相映鏡頭。不過別被它如同果汁的口感給騙了,檸檬酒的酒精濃度高達30~40%,比起啤酒5%、葡萄酒13%,還烈上許多,酒量不差的我回家喝了兩小杯(高梁杯),竟醉倒在餐桌!推荐給喜歡小酌的人,可以多帶幾瓶,台灣似乎喝不到很道地的南義檸檬酒。


給大家猜猜路邊的這些小房子是做甚麼用? 





 
解答:墓仔埔。怎麼看起來也那麼可愛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