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瓦那卡湖Lake Wanaka和哈崴亞湖Lake Hawea都是南島中部的絕美冰磧湖。

IMG_2725

瓦那卡湖是當地人的蜜月區,皇后鎮則屬於觀光客。因為在趕行程的關係,並沒有進入瓦那卡小鎮,只在遊覽車上匆匆一瞥。真的很殺記憶卡。

IMG_2748

這是領隊賢哥拍下的有趣照片,眼睛跟快門都好忙啊!

IMG_2732  

彎曲的湖濱道路,是汽車廣告的熱門路段。依山傍湖的畫面,還真的在電視廣告似曾相識。

IMG_2743  

瓦那卡湖和哈威亞湖相距只有五分鐘車程,都是形狀狹長的冰河遺跡。(圖片擷取自Google)

哈威亞湖  

運氣實在太好,遇上晴朗無雲的好天氣,倒影美的不可思議。

20150211_103345

這個角度好像「少年Pi」裡的女人島。

20150211_103349

短短十分鐘,皮膚就有七分熟的感覺。

IMG_2768

沿途除了湖光山色,還有這幅奇特的景象~乳牛排隊!數十隻牛群乖乖排隊,乳牛也會搶排隊商品?原來是擠奶時間到了,受過訓練的牛兒知道擠完就舒服了(媽媽們都知道我說甚麼)、又會到旁邊涼快吃草去。這景象超逗趣的。

IMG_2212IMG_2221  

還有這些排排隊的信箱,超Q的!原來是這一小區有多少戶、就會在路口設置多少信箱,方便郵差一次投遞、不必拐進小區。因為紐西蘭的一小區,可能就是台灣的一個小鎮了吧!

IMG_2846

 離開湖區,來到素稱「水果鎮」的克倫威爾Cromwell,但其實我覺得就是來一間果菜市場逛逛上廁所。

IMG_1902

當然蔬菜水果都很新鮮,可是在台灣住久了,新鮮蔬果並不稀罕。

IMG_1905

只有因為口渴(在哈威亞湖曬暈了)而買了一點超大櫻桃。沒想到~~歐賣尬!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櫻桃!不能說甜度破表,因為光只有甜味是不夠層次的(撥髮~),微微的酸度恰好提味,在加上飽滿的櫻桃香(都要懷疑是不是加香精了)和充足的水分,非常滿足!以老公男子漢的手掌當比例尺。

20150211_121904  

瓶瓶罐罐的果醬種類很多。

IMG_1903

還有果乾,可是都沒像台灣擺出試吃品。聽說被某些亞洲團吃怕了,老闆不敢擺了。

IMG_1906

一旁有賣水果冰淇淋,重點是水果是新鮮的唷!

IMG_1908

點好口味後,店員就會挖起一些原味冰淇淋、再塞入新鮮水果攪拌,非常鮮甜清爽。喜歡冰淇淋的捧油不要錯過!

IMG_191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