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anz Josef冰河直升機high完後,坐車前往福斯冰河小鎮,準備晚上住宿此處。途中還有一個景點,是歐洲旅遊雜誌票選中的世界十大名湖之一~馬松森湖(Lake Matheson),也被譽為紐西蘭南島西岸最有靈氣的湖泊。

20150210_142250

馬松森湖距離福斯冰河六公里,不需門票、全年開放。走到第一座觀景台約20分鐘,到倒影湖約50分鐘,整圈環湖步道約90分鐘。環湖步道全程平緩,只有些微緩坡,很好走。

5GjVDHwdKeG2F7m3FoVCrw  

入口處有放牧場,周圍有通電鐵絲防止牛跑出來,小心誤觸。

IMG_1703

到達時間已是傍晚(夏季七點多),遠方的塔斯曼山和庫克山開始染上夕陽餘暉。

IMG_1727IMG_1729

開始往裡走,感受溫帶雨林的芬多精療程。

IMG_1707

雖然蕨類杉木叢生,卻乾乾淨淨、沒有蚊蠅飛舞,只有些微濕潤的水氣,非常舒服。

20150210_143018  

走累了,席地而坐,眼前就是美景。

IMG_1714  

終於來到隨便亂拍都可以當明信片的絕佳取景處,比較可惜的是遠方山景被雲霧遮掩,不過還是拍出了絕美倒影。

IMG_172020150210_142804  

領隊賢哥是攝影愛好者,提供了一張去年九月的照片,晨光+霧氣,更像仙境。

9999紐西蘭 lake mathosen  

 

馬松森湖入口有咖啡簡餐店也有紀念品店,坐在牧野旁用餐、享受塔斯曼山和庫克山的風景,感覺很美好。但我們行程另有安排,只能say goodbye。

newzealand 1209  

 

我們的晚餐在下禢旅館使用~Heartland Hotel Fox Glacier(福斯冰河心田旅館)。福斯冰河小鎮相當迷你,住宿選擇不多,夏日旺季經常一房難求。

5_v_GlacierCountryHotel_ExteriorWing_med  

很餓啦!先吃飯!因為夏季白晝很長的緣故,紐西蘭這幾日行程每天滿檔,晚餐常到八九點才開動。不過這樣玩起來覺得很超值。

心田旅館餐廳提供的是麵包+湯+主餐+甜點的套餐組合。餓很久了,麵包跟濃湯馬上盤底朝天。番茄濃湯煮得很棒,濃郁開胃。

20150210_152237

我的主餐~香煎鮭魚佐馬鈴薯泥。鮭魚皮酥肉嫩,搭配用菜葉染色的黑馬鈴薯泥(看起來不可口,但吃起來清新別有風味)。

20150210_153816

老公點的羊腿,拿拳頭當比例尺就知道很壯觀。滷的軟嫩入味,肉質Q彈,是最受歡迎的主餐。

20150210_154150

飯後甜點有蛋糕和冰淇淋可選擇,非常可口。

20150210_16025920150210_160310

吃飽喝足後,回房休息。一開門覺得好驚嚇!破舊又狹小,浴室因為空間不足,還將洗臉台設置在房內,看起來好像美國電影裡殺人犯窩藏的汽車旅館。可是這樣的房間竟然要價200NZ一晚!而且一房難求!好在平安睡了一晚也沒甚麼事。

20150210_182336  

 

雖然心田旅館的破舊讓我大吃一驚,但距離旅館約500m有一條野生螢火蟲的步道,領隊賢哥加碼帶我們夜遊,挑選的步道來回約40分鐘。步道入口非常不起眼,可以先問過旅館人員確認。

在完全漆黑、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當中,大家手拉手、互相提醒前方路況、以及在一轉角時發現一片螢火蟲時齊聲驚呼,好像學生時代的營隊夜遊,瞬間讓團員親近不少。不經意一抬頭,發現無光害的天際閃爍著數不清的星辰。抬頭看星光、低頭看螢火蟲,真的是很美妙的體驗。

補充:Tui鳥跟Tui啤酒

在毛利村時偶然喝到這支Tui啤酒,相當爽口溫潤。

20150208_174227

當時不知道Tui是甚麼,來到馬松森湖才知道Tui是紐西蘭木鴿,俗稱牧師鳥,Tui~的叫聲很美,還會學人說話,有時不小心吃到發酵的果實會醉,聽說醉醺醺的Tui歌聲更美。真有趣。

9587885042_a9a694764c_o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