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Tranz Alpine觀景火車下來後,又搭了一個多小時的遊覽車,睡得不省人事,直到看到......

IMG_1534

整個驚醒,完全搞不清楚狀況,以為這就是主菜,一直追問「我不是點魚」「這不是我的菜」,直到老公上完廁所安撫我說:「吃吧!不會把妳留在這裡打工的。」我才放心大快朵頤。整隻的現撈比目魚叫做「前菜」,實在很新鮮耶!我一邊看著窗外的海景,心想這會不會是剛剛還在海裡蹦跳的傢伙?

IMG_1528  

自助式沙拉。蔬菜很新鮮,可是竟然沒有沾醬,只能灑鹽,好像在吃草。

IMG_1532

主餐底加啦~~老公點的海魚(也不知道是甚麼魚),好吃!但是因為剛剛吃了比目魚,所以主餐吃到最後有點膩,沒吃完。

IMG_1543

我點了南瓜派,更好吃!雖然來到海邊沒點魚好像有點蠢,可是這南瓜派真的不錯。

IMG_1544

內餡是整塊的南瓜和馬鈴薯、加上起司烘烤,包著酥酥脆脆的酥皮,吃得不亦樂乎。

IMG_1545

餐後還有蛋糕和冰淇淋可自取。

IMG_1548

馬芬蛋糕珍是一級棒!看著照片好懷念啊~

IMG_1546

吃飽喝足後來到看台觀賞海景。沒有汙染的天空真的好美。

IMG_1539IMG_1552

白牆紅瓦的餐廳外觀讓人好放鬆好悠閒。

IMG_1529

餐廳資訊:

Beachfront Hotel Hokitika(這其實是飯店,海景房很夯)

111 Revell StreetHokitika 7810New Zealand

+64 4-887 1794

 

飯店網址按此連結

飯後來小鎮散個步吧!這個小鎮叫做霍奇蒂卡(Hokitika),是紐西蘭南島西岸的濱海小鎮。

mapnz21  

小鎮中心的鐘樓。

IMG_1565  

在1860年代的淘金熱時Hokitika一度很繁榮,現在則以紐西蘭玉的設計販售為主力。不過因為估價節目看多了,看到這些玉啊寶石啊,都敬謝不敏。

IMG_1562

兩旁有很多手工藝品店,除了軟玉之外,還有玻璃工廠。我喜歡這家Glass Blowing商品,可惜時間不夠,不能仔細選購,殘念。

IMG_1567  

找幾張圖片給大家看看Glass Blowing的作品。

glass blowing  

Hokitika幾乎都是平房、頂多兩層樓建築。老公和我討論:「來紐西蘭都沒看到地下室耶!是不是怕變成Hangi?」(不知道Hangi的人請參閱「Te puia毛利文化村」)我想應該不是,紐西蘭土地那麼大、誰還需要挖地下室?只有台灣需要挖到地下六樓吧!

IMG_156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