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開北島,來到南島的第一個行程便是搭乘Tranz Alpine高山觀景火車橫跨南阿爾卑斯山,欣賞美景。下圖取自官網美照。官網按此連結

tranz-alpine-train-at-waimakariri-river  

紐西蘭觀光火車共有八條路線,以此段基督城~Greymouth最負盛名,是世界六大觀景鐵路之一,也是紐西蘭最賺錢的鐵路路段,從1923年開放。每日一班車,早上8:15由基督城發車,午後12:45抵達Greymouth,全程4.5小時,約270km,途經12個車站。下午13:45原車折返。

christchurchgreymouth  

 

這次安排的是從基督城~亞瑟山口車站(Authur's Pass Station),全程2.5小時,可欣賞到狹橋、隧道、山嶺、溪谷等精華地貌。

IMG_1436  

大面窗的設計讓窗外風光一覽無遺。

IMG_1439

還有面對面的座椅,方便打牌(誤)

IMG_1440

前後各有一節無窗車廂,方便旅客拍照,可是擠滿了人,根本容不下我的鏡頭

IMG_1441  

車上附設餐車,販售簡單輕食,如三明治、蛋糕、甜點。若有大件行李需提早至車站交運,車廂內空間只夠存放手提行李。

火車出發後先經過廣闊的坎特伯里大平原(Canterbury Plains),從1850年代開始種植穀物、牧草、和飼料作物,並飼養美麗諾綿羊,被稱為紐西蘭的穀倉。

IMG_2846  

 

雖然說風景如畫,但因為實在太廣闊了,有1.5小時都是這種景色,我不由得打起盹來。直到過了春田鎮(Springfield),景色開始變化,車上的旅客也開始騷動起來。以下為照片集錦。

20150210_05021520150210_05023120150210_051843  

20150210_052758  

IMG_1454IMG_1469

牛曰:今天又是哪裡來的觀光客啊?

IMG_1484IMG_1486IMG_1489IMG_1491IMG_1499IMG_1500IMG_1502

由於擠不進無窗車廂,因此我的照片都是隔著車窗拍攝,沒那麼顯色,現場看真的好美呢!到亞瑟山口車站的時候,依然戀戀不捨。

IMG_1506

亞瑟山口站海拔737m,是沿途最高海拔的車站,介於海拔兩千多公尺的Mt. Rolleston和Mt. Franklin兩座山之間,是個四面環山的峽谷山莊,又稱為「瑞士村」,很多遊覽車都在此接駁旅行團遊客。

IMG_1513

看起來真的跟瑞士阿爾卑斯山很像呢!

IMG_1519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