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a Ora!毛利語的「你好」,歡迎光臨愛哥頓牧場(Agrodome Farm)。

IMG_1187  

愛哥頓牧場(Agrodome Farm)位於毛利部落的聚集地~羅吐魯阿(Rotorua),距離奧克蘭約三個半小時車程。在挑選行程的時候其實很想捨棄這個景點,心想跟清境農場沒甚麼兩樣吧,不太吸引我。可是參觀完後覺得頗有趣,原因在於:1.園區很大,動物很多;2.這位中國籍導覽員實在太逗趣了!(他長得好像黃子佼)

IMG_1622  

首先搭乘園區覽車遊園。

IMG_1192  

一望無際的園區非常心曠神怡,比較起來,台灣的觀光牧場真的小的可憐,遊客又多,台灣牧場的動物看起來好憂鬱好驚嚇,此處的動物則好悠閒。

IMG_1205IMG_1202

玉帶牛,因為腰間有一條白色條紋而得名,據說肉質鮮美、油花分布均勻。團員問:怎麼不叫「白帶牛」、這不是好記多了嗎?之後導覽員就一直口誤。

IMG_1378

當遊園車靠近綿羊區,一群壯碩的綿羊就著車子衝過來,聲勢驚人。羊年被羊群包圍應該會很好運吧!拿著羊飼料,咩咩一直磨蹭你,好可愛喔!

20150208_08484120150208_085022IMG_1389  

離開綿羊區,大家依依不捨,小朋友更是頻頻回首。導覽員說,不用遺憾,再去餵更可愛的動物吧!

IMG_1837

一群草泥馬或坐或躺,懶洋洋的曬著太陽。

20150208_085803

跟飢餓的綿羊比起來,草尼馬慵懶多了,胃口也不大,看到食物常不屑的撇撇嘴(他們真的會露出鄙夷的表情),還得跟他溝通溝通才願意吃兩顆。

IMG_1917

草泥馬到底是羊還是馬?其實他們是駝,所以在紐西蘭又稱為「羊駝」。仔細看牠的臉,跟駱駝很像呢!

IMG_193920150208_09010520150208_090030(1)20150208_090040

掰掰草尼馬~~

IMG_1208  

 

接著看到漂亮的梅花鹿,但因為梅花鹿怕人,只可遠觀。

IMG_1217

梅花鹿的角每年都會多長出一支分叉,我們手上這支鹿角就是九歲的公鹿角。

IMG_1982

園區內還栽種大量的奇異果樹。

IMG_1215

導覽員請我們品嚐稀有的奇異果蜂蜜,由於產量稀少,只提供遊客品嘗,並無販售。不過我吃不出來有甚麼奇異果味道。

IMG_1210  

 

曬了一圈(南半球的陽光真的很刺眼),回到室內準備觀賞剪羊毛秀了。

紐西蘭共有十九種綿羊品種,第一隻出場的就是經濟價值最高的美麗諾羊。天啊~~好胖喔!胖到看不到眼睛了!

(美麗諾O.S.  "輪家不是胖,是毛多")

IMG_1221

綿羊一隻一隻上場,或坐或站乖得不得了。

IMG_1225

十九隻到齊。如果三羊開泰,我這十九羊可是六倍有餘的好運勢啦!祝大家羊年行大運~

IMG_1226

待宰的羔羊。

IMG_1227

剃光光好涼爽,真舒服。

IMG_1229

最後來個牧羊犬秀,不過只聽牠們一直狂吠,沒甚麼特殊演出。

IMG_1232

表演結束後還可以去領奶瓶餵小羊。小羊的尾巴會在滿一歲之後去掉,避免沾屎沾尿傳染疾病。所以只有小羊有尾巴,成羊就沒了。

IMG_1234  

 

整體來說很有趣的行程,有帶小孩的父母可以去玩玩!

 

美麗諾:可以下班了沒?輪家好睏喔~

IMG_1239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