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荷蘭文中,dam這個字是「水壩、堤防」之意,在這個三分之一國土都低於海平面的國家,築水壩、與海爭地就成為重要課題,因此舉凡阿姆斯特丹(Amsterdam)、鹿特丹(Rotterdam)都是此意。荷蘭北方的古老小漁村~佛倫丹(Volendam),原本緊鄰桑德海(Zuidder Zee),後來築堤成為艾塞湖(Ijsselmeer),不過放眼望去實在分不出哪裡是湖、哪裡是海。

 IMG_8261  

現今的佛倫丹已不再靠漁獲為生,而轉型為觀光小鎮,想買小紀念品的人可以好好把握,比風車村或羊角村都便宜唷!

IMG_8255  

街道乾淨整潔,每間小屋的陳設都各有特色,十分精巧。

IMG_8264  

IMG_8251  

IMG_8262  

午餐享用Lunchroom De Koe的鯡魚排,鮮嫩的魚肉大大擄獲我的芳心。

IMG_8248  

地址:Haven 26 | 1131 ER Volendam

一月的荷蘭海風無敵冰凍,在街上變成冰棍的我們擠進餐廳之後,瞬間被可人的暖氣和溫馨的裝潢融化。

IMG_8238  

IMG_8239  

IMG_8240  

大概是經常招待旅行團的關係,上菜速度驚人,剛卸除外套衣帽,一盤熱騰騰的蔬菜海鮮湯立馬端上。歐~~好濃郁呀!

IMG_8229

 

 

生菜沙拉。這次旅遊的生菜品質都不錯,飽滿多汁。

IMG_8233  

瓦斯爐上熱著的酥炸馬鈴薯,香脆可口。(怎麼辦?肚子好餓)

IMG_8234  

主角~北海鯡魚排!超過一個半巴掌大、厚度將近兩公分的超嫩魚排,作夢也留香啊!

IMG_8237  

佐以醃漬的胡蘿蔔,吃得很大心~

IMG_8235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