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蕾莉歐(L'erbolario)這個草本保養品牌幾乎被所有人列入「義大利必買清單」,因為義大利當地的價格只有台灣售價的三~五折,尤其是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的這間蕾莉歐專賣店還可以退稅12%(需單筆超過155歐元),加上商品款式齊全,如此的搶購盛況無時無刻都在上演。


 
建議想來此「批貨」的朋友,事先將商品名稱的義大利文貨號詳列成清單,直接交給老闆,就可不必在這麼小一間店面人擠人又找不齊商品。記得湊齊單筆155歐才可以退稅唷!這是我跟團友集資的戰利品。

  
店門口。原本九點才營業,但為了配合本團行程,老闆提前半小時開門,嗯,這就是旅行團的優勢,所謂「團購力量大」。


蕾莉歐中文官網:http://www.lerbolario.com.tw/main.php
 

介紹完熱血沸騰的戰場,再來介紹可以冷卻頭腦的佛羅倫斯歷史吧!(讀歷史不用花錢,多讀一點吧!)

佛羅倫斯(Florence,義大利語:Firenze,徐志摩將其譯為「翡冷翠」),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,有許多名人在此誕生或活躍於此地,較著名的有但丁(Dante Alighieri,1265-1321)、達文西(Leonardo da Vinci,1452-1519)、米開朗基羅(Michelangelo,1475-1564)、多納太羅(Donatello,1386-1466)等。



 
13世紀時,因為皇帝和教宗之間的紛爭,讓佛羅倫斯陷入幾番政治鬥爭(但丁便是其中的受害者),最後政權落入美第奇家族(Medici)手中。在13-18世紀之間,美第奇家族陸續掌權約400年之久,不只打敗強敵比薩,更統治整個托斯卡尼地區,締造佛羅倫斯輝煌的歷史。 
看起來超kuso的美第奇家徽。

 
美第奇家族的先祖是藥劑師,Medici因此成為英文medicine的字源,家徽上那些紅色珠珠其實是藥丸呢!


至於上頭那隻黑鳥,則象徵中世紀時力抗黑死病的「鳥嘴醫生」(Doctor Schnabel)。當時為了杜絕傳染,醫生戴上巨鳥嘴般的面具,在中空部位塞入藥草用以過濾空氣,手持木棍用來掀開黑死病患的被單或衣物。在威尼斯嘉年華中常看到這種鳥嘴裝扮。 



美第奇家族對藝術極為熱衷,「包養」了許多藝術家(最著名的是米開朗基羅和達文西),直接促成文藝復興運動的發展,等一下要參觀的烏菲茲美術館便是美第奇家族所有的藝術收藏,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美術館之一,由美第奇家族最後一位嫡系成員~安娜(Anna Maria Luisa de'Medici)在1743年臨終時捐贈給佛羅倫斯政府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