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十二點多從穆拉諾島回到威尼斯本島。天啊!這就是嘉年華會的威力嗎?人潮太可怕了!
 

三小時前的碼頭明明是這麼寧靜啊!


一群一群的古人從面前魚貫而過,真的好像來到古裝片拍攝現場。 
 

吃麵包的古人。 


還有人請專業攝影師來拍照,真是太好玩了!我也好想加入! 


一個人裝扮不夠看,一群人一起來個主題裝扮就很有趣了。我想穿著清宮服飾來這裡跟歐洲人互尬,一定超吸睛。有沒有人要加入?


因為在穆拉諾島耗掉太多時間,導至我們根本沒有閒情逸致停下來慢慢捕捉嘉年華風采,只能亂槍打鳥、隨看隨拍。不過回家整理後發現,還打中不少鳥呢!首先,這位.....教宗先生?怎麼出來亂跑?


這位.....西洋版黑白郎君?
 


 
這兩位......青蜂雙煞?



很像歌劇魅影的戲服。


很像阿瑪迪斯的戲服。



除了花枝招展的變裝之外,櫥窗裡琳瑯滿目的面具也讓我瘋狂。



我的嘉年華紀念品!為了保護這些羽毛,我一路小心翼翼的又提又抱,卻差點在印度轉機的時候被海關扣留!這安檢也太機車了吧!面具是危險物品嗎?幸好最後有還我,不然我可能會淚崩。
 

推薦本日午餐~Insalate Pescheria餐廳的墨魚麵(很抱歉查不到地址),麵量超多、墨魚鮮甜、最好吃的是新鮮順口的墨魚醬,吃起來超過癮。

 

墨魚沙拉。清爽不油膩,但酥炸口感差台灣小吃一些。 

 

店員超搞笑,會烙幾句中文,還會邀女客共舞,不斷稱讚妳「漂亮」。看看這店員跟歐巴馬頗神似呢!

 
 

店內生意超好,空間略嫌擁擠,但為了那盤墨魚麵還是值得啦!

 

補充:威尼斯嘉年華與巴西里約嘉年華、法國尼斯嘉年華共稱世界三大嘉年華。起源於12世紀,1162年威尼斯共和國打敗了烏爾瑞科(Ulrico),為了慶祝勝利而舉辦了慶祝會,演變至15世紀,成為全民參與的固定節慶,並在18世紀達到高峰。19世紀隨著威尼斯一同沒落,但自1979年積極恢復舉辦後,就一年比一年盛大,如今成為全球旅人今生必參加的一場盛宴。嘉年華從聖灰星期三(Ash Wednesday)的前兩個禮拜開始,在懺悔節(Shrove Tuesday)結束,時間約莫是二月份,跟中國的農曆年節很接近。今年(2013)的嘉年華是從2/6~2/12,但慶祝活動從週末(2/2)提前開跑,節慶活動越拉越長,跟我們的百貨公司周年慶一樣。我們到訪的時間是2/3,難怪熱鬧到不行!
 

後記:在穆拉諾島耗費太多時間,回到威尼斯島吃完墨魚麵、坐完貢多拉,竟然只剩3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!陪老公衝到Prada挑選皮夾(之前在outlet沒挑中),剛好老公喜歡的兩款皮夾店內都有現貨,天啊!超興奮卻也超難抉擇,等到老公終於下定決心、卻發現現貨有線頭瑕疵、店員反覆仔細整理、再填妥刷卡單和報稅單,只剩最後5分鐘,完全沒機會逛逛小攤子。大家集合後開始分享戰利品,看到每個人都買了超漂亮的面具,只有我兩手空空,不由得悲從中來。我遠從地球另一端來到威尼斯,超期待這個超級盛會,早就盤算要買幾個面具當紀念品,卻因為時間掌控不當、空手而歸,加上對於這麼匆忙的威尼斯行程感到不滿,因此我在遊輪上偷偷的哭了:我的面具、我的威尼斯!不甘心不甘心~~~(又扭又哭)
  

回到本島碼頭準備搭乘遊覽車離開,司機卻不知跑哪去。領隊彷彿看穿了我的落寞,說道:「我去找司機,旁邊還有些小攤販,剛剛買不過癮的人可以再去逛逛!」我一秒都沒猶豫,馬上衝到距離遊覽車最近的小攤,是個中國老闆,攤位上的面具雖然沒有威尼斯本島那麼琳瑯滿目,但也夠眼花撩亂的。重點是:便宜!我抓了三個面具算我15歐,雖然不能跟Made in Italy的品質相比,但已經大大撫慰我空虛的心靈,心滿意足的拎上車,司機剛好回來。 感謝司機消失五分鐘,讓我的未滿足的面具節有了愉快的結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