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位作家形容:波西塔諾是一個夢鄉,你在時,她不是很真切;你離開後,她變的栩栩如生。


波西塔諾(Positano)是阿瑪菲沿岸最出名的小鎮,許多電影都曾在此取景。最著名的當屬「托斯卡尼豔陽下」黛安蓮恩去找義大利帥哥Marcello時,那片美麗海岸並不在托斯卡尼取景,而是在波西塔諾。「史密斯任務」中裘莉和小布第一次邂逅(戶外燭光晚餐、兩人激烈跳舞互相吸引的那一幕)也是在此。最近借用已故女星~奧黛莉赫本身影的巧克力廣告,也選擇波西塔諾為背景,此處儼然成為「浪漫」的代名詞。
 


阿瑪菲海岸是絕佳的港口地形,在六世紀時獲得重要的經濟地位。商人出口穀物、海鹽、與木材,換取埃及和敘利亞的金幣,再購買拜占庭帝國的絲綢然後賣到歐洲。在大部分地區還是以貨易貨的時候,阿瑪菲的商人已用金幣買賣。由於位居貿易樞紐的關係,建於十世紀的這座聖安德魯教堂(Sant' Andrea Cathedral)融合了拜占庭與阿拉伯的風格。


悠閒的旅人在街道漫行。小鎮盛產檸檬商品,除了檸檬酒之外還有檸檬糖(超級酸,但有人覺得很過癮)、檸檬肥皂及檸檬蠟蠋,據說此處比蘇連多和卡布里島都便宜。 


拜占庭風格的商店,牆上是本地特產~陶藝壁磚。 


如夢似幻的海岸線。



酸甜好喝的檸檬酒。



從波西塔諾回到拿坡里的路上經過這家軟陶專賣店Ceramiche Bar,作工精緻、物超所值,大推

 
軟陶也是此處名產,波西塔諾那棟充滿拜占庭風格的街角商店,外牆上的壁磚就是用這種軟陶所製。店內販賣許多家飾品,包括燭臺、門牌、陶壺、碗盤......還有耳環、手鐲、項鍊等等,琳瑯滿目。重點是:全是義大利手工製!!作工精緻,不是MIC的劣質品。分享我買的水果燭台,色澤飽滿、令人垂涎欲滴,售價10歐元,旅行團還享九折優待,好後悔沒有多買幾個


花朵燭台(不確定是甚麼花),細緻的花瓣彷彿會隨風搖曳,售價也是10歐元。 唯一的缺點是沒有盒子,只用再生紙包裝,讓我一路扛的戰戰兢兢。

 


店門口的景緻,海、天、岩、樹,隨便拍都漂亮,無怪有人以「全世界最美的海岸」來讚譽阿瑪菲!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