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的行程真愜意,吃飽睡、睡飽吃,血拼完還有米其林推薦餐廳的晚餐。白色磚牆四周灑落昏黃燈光 ,好個詩情。晚上七點還不到義大人用餐時間,所以我們像包場一般享受。


La Basilica Restaurant
地址:Via Sant_Antonino, 28, 80067 Sorrento, Italy
電話:39-081-8774790
網址:http://www.ristorantelabasilica.com/

米其林餐廳(真的跟米其林輪胎有關):早期米其林(Michelin)公司在法國各地的休息站都設有更換輪胎和保養的服務,為了服務客戶,1900年出版米其林餐飲指南,起初只是順便介紹加油站附近還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及好吃的小店,到了1926年開始刊登法國優良的餐廳名單,1931年更設計出以交叉的湯匙和叉子標誌來顯示餐廳的等級,以及用一至三顆星星做為最高等級的標誌。目前米其林指南的評選範圍已達全歐洲、美國、近年更往亞洲發展。旅行社安排的「米其林推薦餐廳」就是已經獲得叉叉肯定、但還沒拿到星等。門口的紅色貼紙就是米其林的標誌。


店內以維蘇威火山作為裝潢主題。不過噴發的火山有點影響食慾。


藏酒以葡萄酒為主。

 
自費€5來一杯義大利啤酒,超滑順、超好喝、泡沫綿密、就算久放也不苦澀!


莫札瑞拉(Mozzarella)起司餃子。Mozzarella Cheese屬於軟質未發酵起司,原產地就在義大利南部,是用水牛乳所製成,口感柔軟但頗具彈性。義大利餃子的皮較厚,包入會牽絲的Mozzarella Cheese,淋上白醬,口味非常特別。我吃得不亦樂乎,但有些團友比較懷念台灣的韭菜豬肉水餃沾醬油。


犢肋排+馬鈴薯塊+生菜。比較奇怪的是「犢肋排」,吃起來不像牛肉,倒像豬肉。但馬鈴薯塊真是一絕,新鮮馬鈴薯裹粉酥炸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薯塊 !


餐後甜點。這塊蛋糕就不像甜的「發糕」了,而是鬆軟綿密。在義大利每餐都有甜點,害我的體重一直往上攀爬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