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母百花教堂是典型的中世紀教堂建築,包含三個主體:主教堂、洗禮堂、鐘樓,位在小小的聖喬凡尼廣場(Piazza di San Giovanni)上。


一、聖母百花大教堂(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):
是佛羅倫斯的地標,名列歐洲第四大教堂。1296年開始興建,1347年爆發黑死病迫使工程中斷,直到1367年才續建,由工程師布魯內列斯基(Brunelleschi,1377-1446)負責設計圓頂。圓頂於1436年完工,百年之後,米開朗基羅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也建了一座的大圓頂,卻自嘆不如:「我可以建一個比它大的圓頂,卻不可能比它美。」我個人認為米開朗基羅謙虛了,在我這外行人眼中都是了不起的鉅作!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蕾莉歐(L'erbolario)這個草本保養品牌幾乎被所有人列入「義大利必買清單」,因為義大利當地的價格只有台灣售價的三~五折,尤其是位於聖母百花大教堂旁邊的這間蕾莉歐專賣店還可以退稅12%(需單筆超過155歐元),加上商品款式齊全,如此的搶購盛況無時無刻都在上演。


 
建議想來此「批貨」的朋友,事先將商品名稱的義大利文貨號詳列成清單,直接交給老闆,就可不必在這麼小一間店面人擠人又找不齊商品。記得湊齊單筆155歐才可以退稅唷!這是我跟團友集資的戰利品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了山水如畫的五漁村,繼續前往本次行程的最後一站~佛羅倫斯,行車距離約150km。


對佛羅倫斯貢獻最大的美第奇家族(Medici),不只在藝術上締造了文藝復興的風華,也藉由聯姻引進了法國料理的烹調技術,再搭配橄欖油和葡萄酒,創造了義大利的美食文化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比薩,往西北方準備進入五漁村(Cinque Terre),行車距離約80km。Cinque是「五」的意思,Terre則是「陸地」,因此翻譯成「五鄉地」或「五漁村」,是里奧馬焦雷(Riomaggiore)、馬納羅拉(Manarola)、科爾尼利亞(Corniglia)、韋爾納扎(Vernazza)、蒙泰羅索(Monterosso al Mare)等五個漁村的統稱。199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1998年規劃為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國家公園。夏天是旺季,遊客漫山遍野,我們在冬天來訪,非常清幽。


 
五漁村地處僻壤,早期只能從海上乘船進入,鐵路則是到20世紀才修建,開啟了五漁村對外的交通。因此在20世紀之前,這裡是遺世獨立的角落,居民們在崎嶇陡峭的懸崖上建造居舍,以捕魚維生。為何選擇這險惡的環境來居住呢?當然是為了躲避戰禍,與威尼斯的早期住民一樣,被迫放棄平坦豐饒的土地,逃往不容易被敵人發現的險要之地避難。直至今日,由於地形關係,進入五漁村的方式依然只有三種:徒步、搭船、或火車。不管搭船或搭火車,都需從大城~拉斯佩其亞(La Spezia)出發。拉斯佩其亞車站外有個手拉手的雕像,我們也來拉拉手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來比薩當然是看斜塔,看斜塔當然要搞笑。感謝團友鼎力相助,完成這幾張趣味照片。


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威尼斯,直奔托斯坎那地區的古城比薩(Pisa),行車距離約290km。途中穿越義大利最主要的山脈~亞平寧山,被白雪覆蓋的針葉林好像毛茸茸的毯子。


今晚在比薩入住的是一間充滿現代感的商務飯店:San Ranieri Hotel Pisa
地址: Via Mazzei 2 - Zona Cisanello, Pisa, Italia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吃完好吃的墨魚麵,回到苞爾飯店前的貢多拉碼頭,準備一覽水都風光。


貢多拉船(Gondola)又稱「鳳尾船」,是威尼斯特有的傳統交通工具。由於威尼斯是全世界唯一的「無車城市」,貢多拉曾是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,現在已被公共汽船取代,貢多拉成為旅遊用途。船身漆黑,由船夫在船尾划動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中午十二點多從穆拉諾島回到威尼斯本島。天啊!這就是嘉年華會的威力嗎?人潮太可怕了!
 

三小時前的碼頭明明是這麼寧靜啊!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穆拉諾島(Murano Island)又稱為「玻璃島」或「彩虹島」,是水晶玻璃工藝中心。


水晶玻璃工藝起源於8世紀,在13世紀時因發生多起工廠冶煉爐失火事件,威尼斯總督擔心滿佈木屋的威尼斯城一旦發生大火,後果將不堪設想,於是在1291年下令將所有玻璃工廠遷往穆拉諾島,從此穆拉諾島成為水晶玻璃製造業的中心。島上的玻璃工藝多為家族企業,其代代傳承的技術將玻璃之美發揮到極致,甚至於被列為國寶。拿波里的卡塞爾達皇宮就大量採用穆拉諾水晶玻璃作為皇宮裝飾。美的令人目眩神迷,但價格也令人怯步三尺。
 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在歷經前一晚的狂風暴雨,早上從苞爾飯店(Hotel Bauer)出來的時候依然膽戰心驚,不知威尼斯何時會變臉?苞爾飯店門口的聖莫伊塞教堂(Chiesa di San Moisè)。


從飯店步行10分鐘來到聖馬可廣場(Piazza San Marco)。聖馬可廣場是由聖馬可教堂、聖馬可鐘樓、總督府、聖馬可圖書館等建築和威尼斯大運河所圍成的長方形廣場。此處是威尼斯地勢的最低點,因此在漲潮和大雨時,總是最先遭受水患。

xin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